全委会烟台工会网>>走进工会>>全委会

市总工会召开十七届十一次全委会议

来源:时间:15-05-08 11:41
A+A-
     2月4日,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永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国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代表市总工会十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永霞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忘我的劳动热情、高尚的奉献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一马当先、勇于担当,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大展宏图,在深化维权服务上竭尽全力、务求突破,在全市转调攻坚阶段、发展关键时期、稳定紧要关头都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围绕做好新常态下工会工作,张永霞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新境界。着力破除“四种倾向”、树立“四个境界”:破除主观臆断、人治主义的思想倾向,树立依法治会、依法管会的新境界;破除自满自足、固步自封的思想倾向,树立永不满足、勇攀高峰的新境界;破除畏难发愁、怨天尤人的思想倾向,树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新境界;破除循规蹈矩、墨守成规的思想倾向,树立在探索中突破、在创新中跨越的新境界。打破各种制约工会工作发展的思想障碍,做到以开创性思维谋划创新性举措、推动创造性发展,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全市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努力谱写建功立业新篇章。要积极投身主战场、当好主力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立功竞赛、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更充分地汇集和释放推动发展的正能量。要靠劳动创造成就梦想。大力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全面提升职工素质特别是技能素质。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可靠职工队伍,为各行各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人力资源支持。
    三是适应发展新常态,积极探索维权服务新模式。强化“职工利益无小事”和“服务职工无止境”的理念,积极探索建立普惠职工、全面覆盖的立体服务模式,制度健全、持续发展的长效服务模式和领导带头、分级负责的联动服务模式,让职工群众真心感受到工会是最知冷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展示工会干部新形象。要充分展示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的形象,务实肯干、锐意进取的形象,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形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形象,以崭新的形象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服务经济建设、服务职工群众、健全职工维权机制、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和工会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就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为职工群众维权、为改革发展添力”的理念,突出重点、依法维权、固本强基、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全市工会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和引导,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确保全市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深入实施“建功立业工程”,在推动深化改革、转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二是深入实施“文化繁荣工程”,在提升职工素质上实现新突破。三是深入实施“文化繁荣工程”,在提升职工素质上实现新突破。四是深入实施“工会惠员工程”,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实现新突破。五是深入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在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战斗力上实现新突破。六是深入实施“作风建设提升工程”,在重塑和展示工会干部良好形象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重点项目抓落实,锤炼良好作风抓落实,完善考核机制抓落实,创新思路方法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强大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总宣教部)
责任编辑:刘志健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