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基层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直通基层

烟台港工会开展“诚心七送”系列活动

来源:时间:19-06-10 17:00
A+A-
  6月3日,烟台港集团工会“诚心七送——送文艺、送知识到基层”慰问演出第一站走进寿光港公司,为寿光港全体职工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汇聚正能量的演出,同时举行了赠书仪式。
  随着音乐的响起,慰问演出在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歌曲《一杯美酒 》、小品《不忘初心》将慰问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喝彩和掌声不断,演出的14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出港口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慰问演出,丰富了基层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寿光港全体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干则必成”的企业精神,在集团公司“三五战略”的引领下,积极推进“快速港口”建设助力港口发展。(寿光港公司)
  “场站离家有点远,文化娱乐有点难,缺啥集团想到啥,送身边!”咚咚咚的锣鼓声和喧闹的喝彩声从以往宁静的管道公司东营输油站里传出,四名身着红色工装,手持小鼓、铜锣的东营站职工在场站综合楼前的红色地毯上,正在为场下众多职工观众表演三句半节目:《话说东营站》,这是集团工会“送文艺到基层”文艺演出中管道公司自编自演的互动节目之一。
  6月4日,“诚心七送—送文艺、送知识到基层”慰问演出第二站来到管道公司东营输油站。
  晚上19点整,聚光灯将综合楼前场地照得通亮,歌曲、器乐、舞蹈、戏曲、朗诵等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管道公司场站的年轻职工们不时发出阵阵的喝彩声。抢答环节,让现场职工温习烟台港“三五战略”、公司生产经营目标、输油生产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喜爱的礼物。《我爱你中国》的合唱,则让全场人员热血沸腾。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在大家依依不舍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集团工会为管道公司工作在外地、远离家乡的场站职工送去了温暖和祝福,也让大家的心中充满了对港口的热爱之情,激发了大家为烟台港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积极性。(管道公司)
  连日来,烟台港集团工会举办了 “诚心七送—送法律到基层”活动,深入场站、车间、班组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受到基层职工广泛好评。
  为使法律服务落到实处,烟台港集团工会前期进行了调研,并与市总工会选派的山东星河泰律师事务所协商确定了四个选题。针对管道场站人员常年与管线周边居民接触的情况,着重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和保护公司财产安全;面向经营管理人员,重点讲解《合同法》;面向一线职工,重点围绕经济纠纷、婚姻家庭涉法、医疗纠纷等问题集中进行法律辅导授课;面向基层管理者,着重讲解《劳动合同法》,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
  授课中,山东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王立云将法律法规释义与相关案例讲解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职工感到法律“可亲可近”。活动期间,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解答释疑,帮助职工解决法律疑问,参与职工积极互动,踊跃咨询法律问题,现场氛围热烈而浓厚。
  “诚心七送”是烟台港集团工会2019年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点工作,包括送榜样、送法律、送文艺、送知识、送健康、送清凉、送温暖七项活动。(烟台港工会)

 
责任编辑:刘志健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