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烟台工会网>>党建工作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时间:19-09-25 08:49
A+A-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13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涛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天海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丛红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12月5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丛红同志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缺失,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缺乏责任担当;思想建设不实,意识形态主导权把握不牢,理论学习应景化,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匮乏;组织建设不强,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作风建设不严,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有禁不止,“四风”问题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不实问题依然存在,弄虚作假、干扰巡察;纪律建设不紧,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警示教育效果不明显,违规改变存款方式;风险防控不牢,固定资产管理混乱,违规大额使用现金,对下属事业单位监管缺位,经费收缴不足额等问题。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缺失,党的建设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总工会党组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丛红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5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带工建;二是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三是切实提升组织力;四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剖析,切实解决在领导作风、工作作风、遵规守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查深剖透,抓紧做实,力争在作风纪律方面有明显转变;五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涛同志指出,市总工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深入分析,查找根源。党组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工作健康发展。全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直面存在的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要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归类,明确责任主体、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强化责任担当,从我做起,带头抓整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和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新和同志、市委第七巡察组房瑞田同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志健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