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烟台工会网>>党建工作

市总工会“五送”让职工欢欢喜喜过春节

来源:时间:19-09-25 08:49
A+A-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让大家欢欢喜喜过新春,市总工会通过推出送慰问、送救助、送文化、送法律、送平安等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把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关怀做细落实。
送慰问。组织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企业和职工家庭,走访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深入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日前,市总工会开展“情暖寒冬”走访慰问活动,为日夜奋战在清雪一线的职工送去了牛奶、大碗面、火腿肠、老姜糖等价值4万元的慰问品。蓬莱、芝罘、莱山、牟平、栖霞等县市区工会纷纷深入企业,为坚守一线环卫工、护理工、交警等送去慰问品。万华集团将深入工程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岗位年夜饭送餐等活动,让广大职工在工作岗位也能感受到节日浓厚氛围。
送救助。市总工会历来重视关心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每逢春节,多方筹集资金,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欢度新春佳节。日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带队分别走访了市直28户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拉开全市工会走访救助的序幕。各级工会共发放送温暖资金770多万元,救助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5400多户、困难企业163户。启动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为他们发放返乡路途食品1000份、春联和福字1500份等。目前,已包车46辆,接送返乡农民工工2600多人。
送文化。为改造升级的工人广场安装景观灯,充分利用广场建筑物、城市景观进行亮化,形成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城市夜景照明体系,营造出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组织市职工艺术团深入基层一线,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以舞蹈、歌曲、快板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一线职工在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市职工艺术团于腊月二十三在汽车总站举办“欢送农民工平安返乡慰问演出”,现场为广大农民工奉献一场文化盛宴。为全市3500多名省富民兴鲁奖章、市县级两级劳模和五一奖章获得者,每人免费赠送《山东工人报》。栖霞、蓬莱等举办了“送福送春联进万家”活动,深入企业、车间班组、车站、环卫清扫现场、困难职工家庭等,为一线广大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和新年挂历。烟台港集团举办了“幸福影像”职工摄影展,共展出照片500余幅。
送法律。充分发挥“职工维权律师”和”职工法律服务站”作用,广泛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深入建筑、服务、环卫等行业,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让一线职工面对面咨询法律事宜,为他们解疑释惑。日前,法律服务队利用农民工春节前集中返乡的时机,深入烟台汽车站,以悬挂横幅、摆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环保袋等方式,向农民工和过往群众解答了涉及社会保险基金、工伤待遇、劳动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等法律问题。
送平安。始终把职工安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让广大职工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市总工会出资11万余元专门奖励在“安全隐患排查”中提出合理化建议、发现安全隐患并整改完成的职工。连日来,在全市企业和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查保促集中行动”“劳动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低温作业劳动保护”等活动,以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和培训活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志健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