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基层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直通基层

为让职工享受“智慧工会”福利,福山工会也是拼了!

来源:时间:19-09-30 16:23
A+A-

  夏季,流火的福山,全区工会组织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齐鲁工惠”APP推广注册工作。在这个酷暑难当的时节,有一件让福山“工会人”骄傲和清爽的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全区“齐鲁工惠”APP会员注册认证率从52%上升到了72%,全市注册认证率排名由第十二上升到第二。不但顺利完成了“齐鲁工惠”APP会员注册认证阶段性目标任务,也把更多的工会“大家庭“成员请到了“餐桌”前,享受这“工惠”盛宴。

  会议层层部署落实

  领导亲自挂帅督导

  首先,召开“齐鲁工会”APP业务培训暨推广注册调度会,全区工会系统有近300人接受了培训。其次,针对部分单位对“智慧工会”APP注册操作和推广宣传仍有不理解、不清楚的问题,由区总工会提供会议场所并邀请技术人员为各镇街培训。为保质保量的按时间节点完成APP推广注册任务,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为组长,副主席为副组长,各部室成员为组员的APP推广注册工作专班。建立了福山区总工会APP推广注册微信群,组长每日在群里进行督导,了解注册推广进度,副组长负责协调调度。

 
   环环紧扣合力作战

  压力传导破解推广难点

  一是以去年大数据采集系统的会员信息为基础,按照属地管理将注册指标分解到各镇街、高新区福山园、区直属系统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同时下发基层工会后台账号密码,要求各单位按照参会培训名单安排专人专管,精准落实。二是建立“齐鲁工惠”注册认证推广技术交流微信群,将专管同志全部加入群里。在技术群里安排了一名信息操作指导员专门负责解答基层工会注册认证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反馈难点问题,指导员持续与市总技术运营团队保持沟通畅通进行答疑解惑。三是成立了五个督导小组,建立福山区“齐鲁工惠”注册认证督导联络微信群,每日下午四点将基层工会后台注册认证率进行公布,对进展较慢的单位及时与负责人电话沟通督促。

   
    丰富线上惠工活动
  有效激发职工注册积极性

  为调动广大会员注册认证“齐鲁工惠”APP的积极性,扩大普惠服务职工的覆盖面,持续开展了“福山福工惠”系列普惠活动。主要有:免费送烧鸡烤鸭,专门针对福山区的注册认证会员准备了200只烧鸡和烤鸭进行线上抢劵兑换活动;为注册认证会员送出面食礼盒1000份进行抢劵兑换;注册会员凭手机注册电子会员卡就餐打折优惠,啤酒免费畅饮活动;举办了“这个七夕不孤单”线上注册认证报名免费参与的主题公益相亲活动等。随着各项普惠服务推出,满足了职工各类需求,使大家更加了解齐鲁工惠的真诚服务,激发了他们注册认证的主动性。

 
    争取各级党政支持

  实地走访打通“最后一公里”

  虽然前期推广工作采取了多种措施,但注册认证率的提升依然很艰难。为把这项工作更好地落实,不停留于口头传达或文件宣传上。一方面,区总领导先后赴高新区福山园、清洋街道、环卫处、汽车工程学院、农村合作社等会员人数较多、推广注册难度较大的辖区和单位,与分管工会工作的党工委领导、单位负责人坐下谈,认真地把齐鲁工会的好处和重要性讲清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多次召开部署会,持续加力推广齐鲁工惠APP的注册认证,使齐鲁工惠APP的注册认证工作掀起了高潮。另一方面,为打通注册推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他们与各镇街、高新区福山园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选取了一些会员人数较多,工作开展较为缓慢的企业协同进行走访。通过向企业工会主席发放宣传单页,赠送宣传易拉宝看板,现场讲解注册步骤及优惠活动等方式,促进缓进企业会员注册认证工作落实。对多次走访效果仍不显著的规模企业,区总分管主席和辖区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走访,与企业副总级别以上负责人沟通交谈,提升了企业行政方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

  送礼品,送清凉

  线下活动多渠道结合推进

  一是将“关爱职工一夏,送清凉活动”与齐鲁工惠APP推广注册工作相结合。今年“送清凉”活动将比往年的覆盖面更广,力度更大。购买了盐汽水、矿泉水、茶叶、毛巾、油渍净,维他命、尖叫饮料等30多万的防暑降温物品分别送到交警、环卫、烟台矢崎、白马包装等50多家单位,不单为企业一线职工带去夏日的“丝丝清凉”,也让企业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满腔工作热情。二是开展“齐鲁工惠”APP走进企业线下抽奖活动。拨出专项经费,由镇街、高新区产业园工会购买了环保购物袋、小方巾、纸抽等小礼品20000多件,凡是注册率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均可按照实际注册认证人数领取对应数量的礼品,然后在各企业厂区、车间设临时抽奖站,凡是注册认证“齐鲁工惠”APP的会员均可持手机登记,现场抽奖。通过这种方式,带动更多的未注册认证的员工进行注册认证。当企业注册认证率达到90%以后,可以再次领取新注册认证员工人数的礼品,进行二次抽奖。

  由后进到奋进,上下求索为职工服务的初心不会改变。下一步,福山区总工会将继续做好“齐鲁工惠”APP注册推广工作,同时会推出更多的“优惠活动”,在保证会员“数量”的基础上保持更高“质量”的会员活跃度。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