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医保烟台工会网>>服务平台>>补充医保

丛先生“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案例

来源:时间:19-10-12 15:37
A+A-

  丛先生今年41岁,在一家私人公司担任业务主管,妻子身体不好需要常年吃药,平时只能在家靠做手工补贴家用,夫妻俩还有一个上中学的女儿。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丛先生平时努力工作,省吃俭用维持着家里的开销。

  今年4月的一天,丛先生突然感觉腹部绞痛,简单吃药后,又继续手上的工作。午饭后,丛先生的腹痛突然加剧,疼痛难忍。同事将其送往就近医院。经诊断丛先生的病因为急性胆囊炎伴有严重胆道感染,需要马上手术治疗。经过手术治疗,丛先生虽然康复如初,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又要面对近7000元的未能报销的治疗费用,这让一家人忧心忡忡。

  丛先生所在单位工会负责人提醒他:咱单位工会集体办理了“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获赠的“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应该还能报销一部分呢。随后,工会的同事积极协助丛先生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工作人员也主动联系到丛先生的家人并为其讲解了理赔流程。一周后,丛先生的理赔款到账了,丛先生一家非常开心,逢人就说工会赠送的“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真的有用,真的给我解决了大困难。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