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烟台工会网>>服务平台>>心理咨询

怎样引导孩子控制情绪?

来源:时间:19-10-14 14:59
A+A-

  现代心理学研究已经证明:决定一个人幸福和成功的因素中,情商比智商更为重要。相信身为父母,很多人已经意识到孩子情商教育的不可或缺。关注孩子情绪发展,培养孩子控制、调节自身情绪的能力至关重要。

  一、理解、接纳孩子的情绪。如果孩子出现情绪反应,我们需要先接纳孩子的情绪,试着理解其感受,不过,理解、接纳孩子的情绪,并不代表同意孩子的行为,更不是放任孩子把情绪表现当成工具。所有的感觉、情绪都是可以被接纳的,但是不当行为必须被规范。

  二、教会孩子识别、表达情绪。引导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教孩子观察别人的面部表情或身体语言来识别他人的感受,为管理情绪打下好基础。

  三、引导孩子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言传身教是训练孩子管理情绪的一个重要方式,我们用孩子能听懂的语言去分享自己的感受,提升孩子对情感的认知和理解能力,就可以教孩子逐步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