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烟台工会网>>服务平台>>心理咨询

怎样面对孩子的早恋问题?

来源:时间:19-10-14 15:02
A+A-

  中学生已经进入青春期,伴随着身体的发育,对异性的情感也开始萌发。但中学阶段又是学习知识的黄金阶段,如果沉溺于恋爱,将会影响生活和学习。很多父母也开始担心孩子过早恋爱会影响学习。但是,对于已经处在恋爱状态的孩子,父母又该怎么处理呢?

  青春期的男孩女孩,因为生理、心理的发育,开始对异性产生兴趣。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出现感情需求是正常的现象,家长对于孩子的情感需求可以放开,但不能放纵,需要对孩子进行正确引导。

  首先,接纳现状。孩子处于青春期,由于生理、心理的发育,对异性产生情感需求是很正常的现象,父母应该正视并接纳现状。

  其次,引导思考。避免以说教的方式解决问题,而是要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引导孩子思考自己怎么样才能变得更优秀。

  再次,适度干预。建议孩子参加学习小组,与更多的异性保持正常交往;鼓励孩子多参加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在限制时间和方式的情况下,允许孩子适度的和恋爱对象交往,引导培养孩子健康的恋爱观。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