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烟台工会网>>服务平台>>心理咨询

怎样才能有升职的机会?

来源:时间:19-10-14 15:04
A+A-

  在城市工作,新市民常常会遇到职业发展渠道不畅通的问题。有很多企业管理者或个体工商户主管理不规范,缺乏长远计划,在这里工作,升职机会很少。还有的企业,整体风气不正,拉帮结伙打压来自不同地域的员工,在这种环境下,新市民升职机会也很少。

  案例

  王洪是上海徐家汇区一个物业公司的保安。公司经理家乡观念很强,因此,90%的保安队员是他的同乡人。工作之余,经理常将他的同乡聚在一起喝酒、划拳,用家乡话嬉笑怒骂,好不热闹。王洪听不懂他们的方言,又不能喝酒,和他们玩儿不到一块去。尽管王洪工作认真负责,深得业主们的喜爱,但是,当保安队长离职、竞选新队长时,他还是落选了。一气之下,王洪递交了辞职报告。

  案例分析

  本案中的保安员王洪,被借老乡之名搞小团伙的歪风邪气包围,职业上升通道被堵塞,即使干得再出色,也难以得到重用。

  他该怎么办

  一、选择风气较好的单位。作为一个普通人,很难凭借一己之力去扭转、改变一个企业的不良风气。因此,在择业时,应尽量选择风清气正的用工单位,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得晋升。

  二、选择管理规范的单位、管理规范的企业,员工正常晋升的渠道通畅,机会也会多一些。

  三、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能力足够强、工作出色,迟早会得到器重和赏识。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