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烟台工会骨干通讯员集中“充电”

来源:宣教部时间:19-11-07 10:05
A+A-

  为提高工会宣教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为烟台工会高质量发展服务,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总工会举办2019年度通讯员培训班。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刁维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海强作动员讲话。各市区总工会,开发区、高新区、长岛综合试验区总工会,昆嵛山保护区和保税港区工会分管主席、宣教部部长、通讯员,市直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属单位及中央、省属驻烟单位工会宣传干部近百人参加培训。

  

  刁维强重点围绕工会宣教、意识形态、新媒体阵地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意义、责任落实、改革创新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工会宣教工作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刘海强对提升政治站位做好工会宣教工作,尤其对做好工会主流媒体推广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威站管委、烟台站内容总监张其天讲授了《新媒体下“两微一端”新闻宣传》,就新媒体的特征和优势,新媒体时代如何开展宣传工作进行讲解。

 

 

  《烟台日报》资深摄影记者柳昊杰讲授了《新闻摄影实用技巧》,用大量的图片和事例着重讲解新闻摄影的基础知识和技巧。

 

 

  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理论评论部主任、《大众舆情参考》杂志主编臧海平讲授了《互联网+时代舆情处置实用技巧》,就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事件,如何正确传播正能量进行精彩阐述。

 

 

  《山东工人报》社深度报道部资深记者庞玉强讲授了《从“会”写到写“活”——工会新闻与典型人物写作漫谈》,结合自身实践,就如何做好新闻采写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

  此次培训充分考虑到了基层工会干部工作实践和新媒体发展趋势,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了从事新媒体运营的省级专家和多年从事工会宣传资深记者前来授课,进一步提升工会宣教干部和通讯员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促进烟台工会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宣教部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