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烟台劳模(工匠)事迹报告团走进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宣教部时间:19-11-07 10:09
A+A-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10月29日,烟台市总工会劳模(工匠)事迹报告团走进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三位报告团成员用生动而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恪尽职守、拼搏奉献,精益求精、创新进取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

  芝罘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社会工作师、烟台市先进工作者李莎莎,以“身残志坚”的精神和阳光自信的心态,克服众多困难,在服务残疾人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坚强的毅力让更多残疾人增强了信心和力量,带动更多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

  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律师、烟台市劳动模范邹秀圆,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深入企业车间、建筑工地、基层社区、农民工休息亭、车站码头、民生热线等为一线职工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二十万字的日记里记录着困难职工被救助后的喜悦、欠薪农民工焦灼的心情,也记录着她誓做一名“法律工匠”的情怀。

   中集来福士管装车间管路安装班班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劳动模范、烟台市最美一线职工杨德将,在生产中解决现场疑难杂症百余项,提出上百条创新改良方案,并攻克许多由国际厂商垄断的钻井系统的技术瓶颈,其中“蓝鲸1号”的节流压井管汇系统创造了海工行业最高压力纪录。从一名现场的管路安装工,到国之重器“蓝鲸1号”的建造者,杨德将用20年持之以恒的创新,挺起了“大国工匠”的脊梁。

  三位劳模、先进工作者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拼搏奉献的工作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教职员工,赢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学校号召大家要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引领,绽放新时代“劳动美”,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来源:宣教部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