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烟台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时间:19-12-07 08:33
A+A-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6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和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赛志勇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党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多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等,认真检视问题,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黄亚林代表市总工会党组认真检视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立足实际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畅所欲言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赛志勇对市总工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措施务实。同时明确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自觉。一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二要在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上下更大功夫;三要在深化学做结合推动工会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四要在建立健全机制形成常态长效上下更大功夫。

  最后,黄亚林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了总结和表态:一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抓紧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要以更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将“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行即改”的作风一以贯之,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进一步细化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以整改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四要以更强担当推动事业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强化制度建设,突出主责主业,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