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2020年烟台市总工会新年贺信

来源:时间:20-01-01 13:37
A+A-

 

一元复始自今起,万象更新踏春来。2020年悄然而至,我们再一次站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市总工会向在烟台高质量发展中辛勤工作的广大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工会干部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地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奋进的足迹清晰可见,既过地很充实,又走地很坚定。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烟台市委和省总工会坚强领导下,我们以“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为主线,大力实施“五个一”工程,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这一年,我们紧扣总书记重要论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展示新作为。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烟台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市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成立劳模工匠宣讲报告团,开展巡回宣讲;与烟台广播电视台联合开辟《匠心追梦》栏目,讲述工匠故事;设立网上“劳模(工匠)报告厅”,营造“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浓厚氛围。全市涌现出297名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44个单位(集体)和个人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章)”“山东省工人先锋号”。4个单位(集体)和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章)”“全国工人先锋号”。

 

这一年,我们紧扣市委重大决策,建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全市已开工的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普遍开展“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工匠建设工程激发新活力;“百万职工大阅兵、十万精英大比武”不断深化,带动百万职工学技能、强素质。目前,全市涌现出一名全国轻工系统大国工匠,8名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各级工会打造“工匠孵化基地”58个,创建“工匠孵化工作室”(“工匠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2380多个。

 

这一年,我们紧扣工会主责主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展示新成效。坚持依法科学维权,化解劳资纠纷;“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提升职工法律意识;建立争议调处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实施心理关爱工程,保障职工心身健康;完善普惠服务体系,惠及全市职工。打造的“1+3”法律维权新模式在全省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发放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近25万张,已为工会会员办理赔付5483件,报销医疗费用1047.4万元。

 

这一年,我们紧扣自身改革创新,工会组织活力动力实现新提升。聚焦“八大群体”“八大领域”,集中开展建会入会行动;坚持党工共建,推进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深化,烟台工会事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打造“新时代职工之家”工作荣获“2019年山东工会改革示范项目”,《工人日报》头版头条给予报道。

 

在奋斗绘就的美丽画卷里,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挥别一路精彩的2019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回首2019,我们满怀激情;展望2020,我们重任在肩。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勇立新功。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烟台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不断推向前进。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终将成就更好的自己、拼出一个美好未来!

 

恭祝全市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烟台市总工会

2020年1月1日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