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新春走基层 文化送祝福”活动启动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01-15 09:03
A+A-

  1月14日上午,烟台市总工会携手市文联举行“新春走基层,文化送祝福”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出席活动。首站活动走进市重点工程——中建八局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坚守劳动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充满墨香的文化大礼。

  新春走基层,文化送祝福

  在中建八局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来自烟台市文联的书法家们不吝墨宝,挥毫泼墨,一幅幅内涵丰富、墨香四溢的春联和福字铺满了整个现场。面对“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等一幅幅火红的春联,精美的“福”字,中建八局城发城市广场项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感到既兴奋又温暖。

  城发城市广场项目工程师赵秀明说:“今年工会和文联的领导来为我们送春联,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过年贴春联是传统习俗,特别有年味,我跟家人说了,今年一定带一幅春联回家。”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也来到现场,为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他看到劳动者对春联爱不释手,高兴地说:“我们今天和工会干部一道走进工地,为一线劳动者撰写春联和福字,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好,是送文化下基层的具体体现,作为书法家,我们希望用手中的笔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充满墨香的文化祝福,也祝福广大劳动者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2019年12月份,市总工会就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一系列慰问和文体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和文化生活,为建功新时代、建功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今天,市总工会启动“新春走基层文化送祝福”活动之后,还将深入到重点工程现场、汽车站、贫困村庄、企业社区,为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返乡农民工、劳模工匠、贫困职工、扶贫村庄等送春联、送福字、送文艺节目等,为广大职工群众奉献一场新春文化盛宴,有效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来源: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