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厉害了!我市职工喜获“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金奖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01-16 09:16
A+A-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中,我市供电公司职工万召杰与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等14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70余人同台竞技,并勇夺金奖。

  本届大赛竞赛项目为装表接电,共设不停电更换单相电能表、低压三相四线电能计量装置联合接线、高压三相三线电能计量装置接线分析三个竞赛项目。万召杰在国际赛场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对于此次获奖,他颇有感触,2012年参加工作,刚入职时发现,在学校学的东西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不太一样,公司和工会充分考虑了这一点,为他们营造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包括师带徒活动、技能竞赛等,让大家能够短时间内快速成长成才。这也是他这次能够获得金奖的一个重要因素。

  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大力实施“百万职工大阅兵、十万精英大比武”,广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比武”“师徒结对”活动,带动职工学知识、学技能。近两年来,市总工会先后举办工业机器人等40个行业、200多场次市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带动百万职工学技能、强素质,全市260多名职工获得“烟台市技术能手”称号,约1.2万名工人技能晋升一个等级,并涌现出多个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其中,崔兆举勇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金牌,满成荣获全国啤酒品评大赛亚军,刘昭涛荣获全国第三届发动机装调工大赛一等奖。

  来源:技协办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