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过小年啦,烟台市总工会欢送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01-19 08:54
A+A-

  1月17日,正值农历小年,也是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文联、烟台交运集团在烟台汽车总站、火车站东候车厅举行2020年“新春送福,平安返乡”专场慰问活动,为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送春联、送福字、送演出、送法律等,温暖返乡人员的回家路。

  上午8点半,在汽车总站的候车大厅内,市职工艺术团的演员们精心准备了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唢呐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男声独唱《咱老百姓》、特技《美猴王送福》和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节目,让返乡务工人员既近距离欣赏了高水平的演出,也感受到烟台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温度。

  市文联组织书法家们挥毫泼墨,600多幅寓意美好、墨香四溢的春联和福字铺满了整个现场,为返乡农民工们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让他们倍感温暖。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站的律师们也来到现场,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500多册,为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撑起保护伞。

  市总工会还为返乡人员购买了面包、火腿等食品1000余份。外来务工人员丁帅说,感到挺温馨的,在烟台工作一年了,春节准备回家了,工会为我们准备了早点,还有福字、春联,都是现场制作的。我要把这些福字和对联带回家,送给爸爸妈妈,祝他们新年快乐!

  来源:市总保障部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