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通知公告

烟台市总工会致全市广大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时间:20-01-28 09:00
A+A-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值此关键时期,烟台市总工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同时,倡议全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立足本职、迅即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广大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总体安排落到实处。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同各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医务和防疫工作者为榜样,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安全稳定、辖区巡逻、值班值守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引导广大职工坚决遵守法律法规,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做到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要积极支持配合医护人员、防疫人员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广大职工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和应对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劝导亲朋好友勤洗手、讲卫生,尽量不出门,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从我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全市广大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排除万难,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市职工朋友新春愉快,健康平安!

  烟台市总工会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刘志健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