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基层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直通基层

战“疫”关头,海阳“战士”紧急出征!

来源:时间:20-02-13 13:27
A+A-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海阳市总工会向基层工会发出号召,鼓励英才各展所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诸多医疗卫生系统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紧急驰援湖北。

  在这群最美的“逆行者”中,有没和父母打一声招呼,便背起行囊向武汉进发的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于江波;也有主动请缨、短发出征的市中医院护士姜红。

  今年35岁的于江波是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医院)的一名男护士。此前,有着在烟台山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丰富经验。10日凌晨零点十八分,接到立即奔赴武汉支援的任务时,他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不久,正进入朦胧的睡眠中。“任务来得很急,但也没怎么惊讶,毕竟自己早已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于江波平静地说。

  “服从命令,服从指挥,请组织放心!”接到任务后的于江波睡意全无,立即起身打点行装。临走前,他和父亲在电话里撒了一个理直气壮的谎:“那啥,最近也不通车,我工作也挺忙的,这段时间就不回去了昂!你和俺妈也要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惦记。”父亲在电话那头很是爽快:“知道知道,你忙你的,我和你妈甭操心。

 

  早晨四点四十分,在一番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后,他与市中医医院脑病科护士姜红共同代表海阳,踏上了南下的征程。

  2月10日上午10点40分,市中医院第一位支援湖北的护士姜红逆行而上,坚定地踏上了征程。

  因时间特别紧急,院领导商量决定从已经写请战书的护士中挑选几名平时表现好、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第一个征求意见的就是姜红。她接到电话后,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前往。当被问及是否要咨询丈夫及父母家人的意见时,她说:“我在写请战书的时候就已经跟他们说了,也做好了准备,家人都是明事理的人,肯定会同意的。”

  放下电话的姜红,心里有忐忑,但更多的是激动,她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老公帮她把头发剪短。老公将她要驰援湖北的消息发到家族群里,家人都表示非常支持,纷纷鼓励她。

  

  驰援湖北!他们是子女的父母,同时也是父母的子女。他们作为医护工作者,危难时刻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勇敢前行,到战“疫”的最前线去奉献、去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逆风而行,致敬白衣勇士们!致敬“最美逆行者”!期盼你们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