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基层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直通基层

【一线抗“疫”展英姿】谁说,他们不是英雄?!

来源:时间:20-02-14 10:34
A+A-

  以前的春节,大江南北欢天喜地,大家其乐融融地走亲访友、拜年祈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平静了许多喧闹的城,宽阔了许多拥堵的路。一批战士绝地反击,一袭白衣英勇请战,还有一群冲锋奉献的平凡人。别样阵地,一样在战斗。

  消防员,是任何一个会打电话的人,任何一个遇险的人,无论90岁老人还是5岁小孩,都能叫出去的人。

  灾害事故并不会因为疫情改变它基本的规律,甚至减少其平均的数量。固然,出行少了,交通事故减少了;上街少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压力减轻了。

  但大量市民居家生活,增加了家庭火灾的危险性;用高纯度的酒精杀毒、医疗物资运输和储存、企业停工期间疏于自我安全管理……这些,都可能产生新的隐患,隐患一旦突破界限,便是灾害。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消防队,从不会因为形势的变化、季节的更替、警情的增减,改变其24小时持续战备的状态。

  特殊时期,冲锋在前,与子同袍的指战员特殊应变,很辛苦。防火监督战线的同志们,同样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搞了许久的“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刚刚见一些成效,疫情发生了,有些道路挖断阻断,有些街区和小区直接封堵了入口。

  权宜之计固然阻挡了可能的疫病,但也切断了救护车、消防车通行的平台。

  监督员和宣传员提前预警,到这些梗阻的地方,苦口婆心地劝说,与大家一起商量,想出既能防疫又不影响防火的两全之策。

  这一天,一辆消防车穿过空荡荡的街道,车窗外,有环卫工在打扫、有人骑着三轮车送菜,他们的身影显得孤寂而从容。

  警察引导他们通过一处障碍,敬礼说:“辛苦了,兄弟。”

  一位消防员在朋友圈说:“我心中一暖,掉下眼泪。这一刻,我坚信,我们很快能度过难关。这条街道,将像过去一样,熙熙攘攘、充满欢笑。”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