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五大举措!烟台市总工会为服务职工就业出大招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02-28 10:46
A+A-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职工实现就业,烟台市总工会采取五项举措,为服务职工就业搭建平台。

    开展“春风行动”援助就业

  

   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妇联、市残联联合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提供259家企业1441个岗位、8840余人岗位信息。开发区、长岛、海阳、牟平等县市区积极在工作群中转发信息、同步开展网上招聘工作。

    广泛发布信息拉动就业

  就业招聘信息

   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烟台站、烟台工会网站已经发布三期“防疫便民工会在行动”就业招聘信息。企业和工会会员均可享受免费的招聘信息服务,人才热线浏览次数15000余人次,齐鲁工惠APP浏览6256人次,评论点赞2417人次,职工关注度高、反响度好。

    外地联姻互动促进就业

  网上招聘信息

   市总工会已与临沂市总工会对接,在临沂工会网站设立“烟台招聘信息专区”,帮助烟台企业招工。目前,各级工会主动畅通线上招聘渠道,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对暂未就业的,引导他们参加学习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本领。

    提供包车服务助力就业

  

  交运快车

   按照市总工会印发《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中充分发挥工会基层组织作用的倡议》,交运集团工会针对市重点工业企业、订单集中的外资企业外地员工返岗难的问题,积极协助公司开通“返岗直通车”,提供“点对点”包车到岗服务。目前,交运集团已为复工提供“点对点”到岗包车服务87车次,接回复工人员1862人次。

        贴心 爱职工鼓励就业
       为帮助企业和职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成立由近400名律师参与的“烟台市疫情防控志愿律师服务团”,为广大职工和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等10个领域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加强职工心理疏导,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及心理专家团作用,1月30日正式开通了电话热线和网络咨询,18名心理专家在齐鲁工惠APP烟台站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引导职工树立阳光心态,促进积极就业。牟平、海阳、龙口等县市区同步开展线上心理服务。截止目前,心理咨询回复625人次,律师团队成员共提供线上法律服务355次。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