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抗疫风采展烟台工会网>>专题专栏>>女职工抗疫风采展

女职工抗疫风采展——林玲:用医者职责使命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来源:宣教部时间:20-03-09 11:02
A+A-
 
  林玲,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先后经历过非典、甲型流感、H7N9禽流感、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及肾综合征出血热等多次疫情。多年来,她一直承担医院应急救治队队长一职,每一次疫情来临时都临危不惧,冲锋在前。

  

  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以大局为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忘我工作。自腊月二十九,接到医院感染科开设为隔离病房的指示时,就带领科室人员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毫不犹豫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担任了最严峻的发热患者的筛查与隔离工作。这是一项复杂、繁重而又责任重大的工作。既要正确筛查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确保不漏诊;又要做到为其他肺炎患者完全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保不误诊;更要做好在筛查过程中的院感防控,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每一例患者她都要带领团队根据流行病学史结合临床表现和检验检查进行严格筛查,多名转来排查的感染性休克患者被她从生死线上抢回。不仅如此,她还需要实时了解患者的心理状态。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住院患者普遍比较焦虑,为缓解患者心理压力,她常常进入隔离病房为患者鼓励打气,安抚他们的焦虑和恐惧,在心理和生活上给予患者最大的关爱,让他们安心。

  随着救治工作任务量的不断加大,她又被调去接管确诊病例的救治和重症病例筛查。一个多月的时间,她就没有休息过。

  她的坚韧与坚持时刻感染着病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使大家齐心聚力,携手抗“疫”,用医者职责使命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