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抢工期、促发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助力“八大主导产业”复工复产!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03-11 09:08
A+A-

  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抗击疫情、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烟台市总工会联合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共八个部门出台了《关于助力烟台“八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烟台“八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力争把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为充分发挥劳动竞赛“比、学、赶、超”的正向激励作用,凝聚广大职工建功“八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总体目标,构建起联动、申报、协调、评估和激励“五大”机制,按照竞赛性质划分出工作推进类、重点项目类、技术技能类、创新创意类、安全生产类等“五类”竞赛项目。

  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部署、联合推进竞赛工作,对原则上年度投资要超过1亿元“八大主导产业”劳动竞赛项目,确定联络人员,及时了解竞赛项目进展及推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困难或问题,提请市竞赛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现场办公,共同研究解决方案,限时办理落实,确保竞赛活动扎实有效。

  市总工会还将对在全市“八大主导产业”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或班组、个人,优先推荐申报全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以及各级劳模评选;对全员创新工作开展好的企业,优先推荐申报省全员创新企业。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