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群英展烟台工会网>>专题专栏>>疫情防控群英展

疫情防控群英展——张彦:别怕,我们来帮你!

来源:宣教部时间:20-03-13 09:10
A+A-

  “这是我们每个医护人员必须做的”!我院“星木兰”出征湖北后,张彦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这名“90后”神经外科重症专科男护士,是一个有着8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妻子常晓艳还怀有7个月的身孕,大儿子才4岁。面对此次出征,妻子坚决支持。张彦说,妻子非常关注疫情,看到张星从前线发来的照片,脸色蜡黄,她就天天念叨前线一定最需要男护士,与其在家喊口号,不如上战场冲锋陷阵!张彦说,是妻子的鼓励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2月9日,他随山东省第八批医疗驰援湖北,在武汉市汉阳区方舱医院,他每天工作9个小时,分管66名患者。他说:“方舱里大部分患者都很焦虑,甚至整晚都睡不着觉,我觉得最大的需要是能有我们这种专业的队伍在里面陪着他们,只要他们睁开眼睛就能有我们的身影在眼前,就能睡得安稳。他们需要的更多的是陪伴,而我们也反复告诉患者的是,别怕,我们来帮你!”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