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群英展烟台工会网>>专题专栏>>疫情防控群英展

疫情防控群英展——赵磊: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援鄂抗疫是本分

来源:宣教部时间:20-03-13 09:13
A+A-

  呼吸内科赵磊大夫是个非常低调的人,2008年毕业于泰山医学院医学系的他,曾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修学习1年,擅长肺部感染、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肺癌等呼吸道疾病的诊治。对于此次出征,他说:内三科是呼吸内科,对于新冠肺炎,我们业务上更熟悉,关键时刻,呼吸内科理应首当其冲,不会推也不能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援鄂抗疫是为本分!

  2月9日,他随第八批山东援鄂抗疫医疗队到达武汉,负责医院为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约400名轻症病人的救治工作。每天6小时轮值,3防护进。他是一个有才情的医生,他在日记里写到:长江大桥的灯光还亮着,我知道它会变成曙光,穿透重重阴霾,万丈阳光普照荆楚大地!之于滔滔江水,他会积蓄力量,一举冲破束缚他的樊篱,“新冠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