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烟台工会网>>劳模工匠风采

第三届“烟台工匠”——韩超:烟台港集团岸桥驾驶的“领头人”

来源:时间:20-04-28 08:55
A+A-

  韩超,男,1986年12月出生,山东港口烟台港集装箱公司设备运行部岸桥司机班班长。从入港时一名普通的岸桥司机,到如今烟台港集团岸桥驾驶的“领头人”,韩超脚踏实地的在岸桥司机的工作岗位上奋战了14个年头。其先后创新提出烟台港“均速小车运行法”、“头稳中快”操作法和集装箱岸桥入库操作岗位练兵方案等,创造了集装箱作业岸桥单机66自然箱/小时和散货装卸单机500吨/小时的效率纪录。2016年,他针对传统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方案落后,满足不了港口发展需要的情况,大胆对集装箱岸桥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方案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制定了“集装箱击打小木桩”“小车精准定位”的全新岸桥技术比武方案,将操作过程中对高度和距离的把控由原来的几十厘米级精准至几厘米级。他先后荣获“烟台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山东港口集团技术能手”等称号,并当选烟台市第十二届青年联合会委员。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