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烟台工会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烟台市总工会赴帮扶村走访调研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05-18 08:25
A+A-

  5月15日上午,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带队赴市总工会帮扶村莱阳市姜疃镇西森埠庄村就“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此次走访慰问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核查,对贫困户是否愁吃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以及享受国家政策情况全面梳理,及时了解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帮扶工作成效,共同谋划改善生活、提高收入的思路和方法,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真脱贫、长致富。

  

在莱阳市姜疃镇西森埠庄村,黄亚林一行听取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确保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黄亚林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目前工作的进度和成效,对西森埠庄村脱贫解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工作,做好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措施,真正查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得到贫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大产业化扶贫力度,以果蔬大棚为契机,盘活周边土地,让村民以劳动力入股方式,切实增加村民收入,做活做强村集体经济,助推贫困户脱贫。

  

随后,黄亚林一行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援建的果蔬大棚和村内土路硬化情况,并对村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在贫困户家中,黄亚林一行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实地查看了房屋改造后的具体情况;在与他们手拉手、话家常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大米、挂面、花生油等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