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只争朝夕勇担当,不负韶华谱新篇!烟台市总工会举行十八届七次委员会议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20-05-22 09:26
A+A-

  烟台市总工会十八届七次委员会议

  5月21日,市总工会十八届七次委员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和省总十五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今年下一步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张瑞凤为烟台市总工会副主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讲话

  刘洪波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我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大干之年。当前,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双重影响,企业经营困难、就业形势严峻、劳动关系不稳定性增加,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工会工作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刘洪波强调,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起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示了中国道路的强大生命力、中国精神的强大凝聚力、中国力量的强大威力,是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生动、最鲜活的教科书。引导职工群众坚定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决心,自觉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筑牢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

  刘洪波要求,要更加凝心聚力促发展,把着力点放在凝聚职工智慧力量上,把支撑点放在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上,把聚焦点放在推动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上,激励广大职工投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主战场,广泛开展“战疫情、比贡献、促发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百万职工大阅兵、十万精英大比武”活动,查保促”“安康杯”等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年”行动和助力乡村振兴“工友创业园培育提升”计划,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勇立新功。

  刘洪波强调,要更加用心用情服务职工。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全面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就业工作部署,切实把省总工会稳就业“十条”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做到职工多转岗、少下岗,多就业、少失业。充分发挥服务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法律服务站、向日葵心理服务站、妈妈小屋等阵地作用,让职工随时随地感受到“娘家人”的贴心服务。同时,要更加坚持不懈转变作风,更加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工会系统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良好环境。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作工作报告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作了题为《只争朝夕勇担当,不负韶华谱新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会工作作出部署。报告提出,2020年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一个统领”,努力构筑“四个新格局”。

  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工会机关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相融合、双促进。召开烟台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以新的站位新的作为开创新时代烟台工会工作新局面;构筑政治引领新格局,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开展文化进基层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构筑建功立业新格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高质量推进企业全员创新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工友创业园提质扩面,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构筑维权服务新格局,着力推进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着力打造高标准职工服务阵地,着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构筑固本强基新格局,强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强化工会事业阵地建设,强化烟台智慧工会建设,着力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推动烟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烟台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举手表决

表决通过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第十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莱州市总工会、牟平区总工会、万华化学集团工会、烟建集团工会做了交流发言。

  莱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尹文涛同志发言

  牟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车军光同志发言

  万华化学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剑波同志发言

  烟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立平同志发言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