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烟台工会网>>劳模工匠风采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孙成河:用画卷铺就祖国大好河山的艺术工匠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05-26 14:36
A+A-

  1960年7月生于牟平,1980年毕业于山东省莱阳师范学校美术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烟台市文联副主席,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烟台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他多次受到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及烟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三次出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代表大会。

  其作品曾六次在国际及全国美展中获奖,2019年他以海阳大秧歌为素材创作的壁画《舞进新时代》,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进京作品展。该同志一直致力于烟台美术事业的发展与文化传承,带出了一支优秀的美术创作队伍。其策划并实施了“红色胶东·烟台美术创作工程”、“胶东风情·烟台美术作品(晋京)展”、“大海与高原的情意·烟台美术摄影作品展”等;承办了“2015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海纳百川·全国大城市画院(第七回)美术作品展暨年会”等重大学术活动。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