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莱州市总工会联手牵线“相亲” 引“智”成果落地

来源:时间:2020-06-12 10:46
A+A-

  芒种时节,吐露着大地的心事,响应着万物的成长。6月5日,“济南大学—莱玉化工”签约揭牌仪式在莱州新世纪举行,值此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工作,一个为推动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产学研校企一体合作的“济大—莱玉生命元素研究院”将成功落户莱州莱玉化工有限公司。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影响,出行不便、有些工作计划势必放缓,但是,面对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化危为机”双层考验,工会组织主动靠近企业,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帮上一把手”,成了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时,春节刚一上班,莱州市总工会的干部职工响应“双招双引”的工作号召,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眼前的困难却丝毫没有阻挡住“招才引智”的脚步,正以实际行动回答好莱州发展“三问”。

  市总领导班子制定工作计划,分头推进落实,上联对接高层次人才,下沉基层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机关干部走亲访友提供信息。就在这时财务部长刘冬梅抓住时机,率先出击,踏上了“济南大学—莱玉化工”之间的“联姻之路”。

  事情还得从她与财政局的同志在下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工作说起,在企业他俩了解到了“莱玉化工”企业文化、企业产品等情况,对企业的发展理念和产品方向颇为认同和好感;尤其是得知其主要研究以“镁”元素为主的相关产品,这是企业的一大特色,可是,由于企业受产品的研发条件和产品认证标准的门槛限制,却使企业在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遇到了“瓶颈”,一时走向市场有困难,项目被搁浅。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于是他俩利用与济南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周雷博士相识的关系,向何文兴院长进行了汇报,介绍了莱玉化工的具体情况,希望济南大学给予相应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在征得院方同意后,4月18日他俩带领莱玉化工的姜升林董事长专程赶往了济南大学,进行专家学者交流和学习参观,同时,对公司“镁”元素的相关产品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询问,双方都表达了合作意向,由此成功地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双招双引”只有进行时。一腔热血、不负韶华,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奏响了“开年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让“镁元素”蕴藏沃土注入生命而焕发新的生机,为企业的发展尽了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