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文明校园 | “劳模精神”宣讲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研讨会召开

来源:时间:2020-07-03 10:39
A+A-

  6月26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在学院图书办公楼716室举办“劳模精神”宣讲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研讨会。会议由工会主席阎邢英主持召开,学院基层工会主席、教育教学骨干、万书斌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了“劳模精神”宣讲会。阎邢英介绍了万书斌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获评“烟台市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荣誉称号的缘起,通报了上级工会组织、学院党委拨付专项经费支持工匠孵化基地建设发展的情况,宣讲了《烟台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邀请学院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负责人万书斌做了题为《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专题报告。

  会议号召全院广大职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汲取正能量,提高附加值。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发掘、积累、沉淀职工的技术创新成果,培育孵化更多工匠创新工作室,争取更多专项扶持资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会议第二阶段,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是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深厚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对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听取了后勤工会分会代表的发言后,阎邢英代表学院工会向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负责、默默奉献的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表示敬意,并分享了一个题为《母亲的牵挂》真情故事,启迪大家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少些挑剔、少些责难,多些善意、多些平和,牢固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真真诚诚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开开心心生活。

  在总结讲话中,阎邢英介绍了学院工会开办“德慧职工大讲堂”的初衷和愿景。她说,通过“德慧职工大讲堂”来发现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真情真德,倡树正气正言正风正能。奖状是有限的、证书是有限的,但是优秀人才是无限的。通过挖掘周围可敬可爱可亲的人物典型、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说起,给广大职工搭建起成长锻炼共享交流的平台,这是对学院工会文化建设应有的贡献,也是对员工自我成长需要的尊重与关怀,让广大职工多一个成长的平台,多一个交流的平台,多一个为学院奉献正能量的平台,实现个人成长与工作成长的双赢,愉悦自己,幸福他人,回报学院。研讨会在《道德文化连心桥》分享中圆满结束。“劳模精神”宣讲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研讨会的举办,有助于激发职工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让正确的道德认知内化为职工的自我价值认同,提高道德实践能力,尤其是自觉实践能力;有助于形成知与行的良性互动,积极推进各类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群众性创建活动、学雷锋志愿活动、移风易俗行动,以工匠精神加强道德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有助于古圣先贤、民族英雄、志士仁人正能量的大力弘扬,让中华美德基因更好地在人们的思想意识和道德观念中生根开花;有助于树立先进典型和时代楷模,号召全院职工行动起来学先进,不断提高职工对中华传统美德和新时代精神内核的认知水平,助力工会文化品牌创建,助推学院文明校园创建。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