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莱州“安康杯”触电急救技能竞赛为生命护航

来源:时间:2020-07-03 10:44
A+A-

  6月11日,“安康杯”职业技能竞赛安监专业触电急救实操竞赛在烟台东源送变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莱州分公司举行。在开幕式上,市总工会和市供电公司相关领导与全体参赛人员一起参加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承诺签字。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阶段。通过前期笔试选拔,共筛选出24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每支参赛队伍由二人组成,采用一人操作、一人解说的方式,模拟现场触电场景对触电无意识人员进行急救。根据竞赛规则,参赛队员依次按照入场准备、触电急救心肺复苏等环节进行。只见参赛队员们模拟触电人员,采取脱离电源、拨打急救电话、检查呼吸脉搏、清除口中异物、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操作标准,动作娴熟,不时引得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把整个比赛场面推向高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东源送变电莱州分公司获得团体第一名,营销部、调控分中心获得团体第二名,柞村供电所、运维检修部、文昌供电所获得团体第三名。通过开展本次竞赛活动,大大提高了全体参赛人员对触电急救救援程序、急救要点的认知水平,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人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响应能力,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