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莱州工会端午粽飘香 党群一家亲

来源:时间:2020-07-03 10:52
A+A-

  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包粽子”,一层层是问候,一粒粒是祝福。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邻里相亲、互爱互助”的社会氛围,6月19日上午,市总工会志愿者来到“双报到”社区河滨社区参与“粽情端午、情暖河滨”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共庆端午佳节。

  在河滨社区党员活动室,桌子上已摆好了糯米、红枣,粽叶一张张叠在一起,剪刀和线绳等工具全都备齐,让人跃跃欲试。上午8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准备“大显身手”,可是“看花容易、绣花难”,一上手,不少人却“老虎吃天,无处下口”,幸好热心姐妹手把手教导,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红枣、压紧、封口、扎捆,每道工序包得认认真真,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成型了,包的粽子虽形状各异、大小不一,但小小的粽子承载着大家浓浓的情谊。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

  粽子煮熟散发出的香气扑鼻而来。随后,市总工会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盛着热乎乎的粽子一一送到了困难群众、失独家庭、独居老人手中,并送去节日的祝福,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增进了党群凝聚力。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发挥机关干部在推进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创新“双报到”模式,探索“机关社区、党建共融”新型“双报到”模式。每月至少到社区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疫情防控、进行环境卫生治理、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参加社区主题党日等活动累计156人次,通过机关和社区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水平,“双报到”活动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