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鑫泰黄金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一)— —“安全隐患排查”技能竞赛

来源:时间:2020-07-03 10:58
A+A-

井下安全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6月23日下午,为积极响应烟台市总、海阳市总下发的“安全生产月”方案,提高公司和外委施工队安全管理人员对井下危险源辨识和处理能力,提升安全隐患排查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海阳市总工会与山东烟台鑫泰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井下“安全隐患排查”技能竞赛。来自公司三个分矿的21名生产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竞赛。

  安全技能竞赛组委会精心设计竞赛方案

  本次竞赛地点设在公司一分矿土堆矿区井下-130中段。竞赛要求选手进入作业面之前,在起点打开便携式气体检测仪,边行进边观察CO检测数值,然后针对现场从巷道到作业面60米距离内设置的平巷各类作业活动、设备设施可能存在的危险源或潜在的危险事件及不符合标准项目等共10项安全隐患,要求选手在规定的6分钟时间内完成安全排查任务,并填写“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然后按着“双重预防机制”要求,在隐患排查结束后,随机选择作业活动类型进行手机填报。

  选手和工作人员排队等待下井,比赛过程中仔细排查隐患并填写排查记录在竞赛实战正式开始之前,参赛选手首先通过现场抽签确定参赛次序,然后按次序进入竞赛地点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竞赛中,在短短的6分钟时间里,面对60米巷道与作业面中设置的安全隐患,选手们凭借以往现场管理的经验和实力,不慌不乱、沉着应战,仔细快速排查,认真填写排查记录表。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认真排查隐患和记录,监考人员”一对一“监督计时比赛过程中,裁判采取“一对一”的现场跟踪计时和监考,然后根据选手对隐患排查的任务结果最终决出比赛前三名。由于竞赛现场设置安排周密、竞赛过程组织得力,在全体竞赛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竞赛。

  鑫泰公司安全技能竞赛点评总结会赛后,公司安全总监代表竞赛组委会对竞赛进行了点评:本次竞赛安排的有条不紊,竞赛过程中,选手们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整体表现很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能力、赛出了精神。裁判员认真负责,体现了公平公正原则。随后对竞赛中设置的10项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一讲解,然后针对竞赛中隐患排查不到位、使用手机报送安全隐患动作不熟练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安全技能竞赛总指挥、鑫泰公司副总经理辛明禹在井下现场指导竞赛此项竞赛对矿区一线安全管理人员来说,是一次安全现场管理技能的真实检验,是一次岗位大练兵,同时也是一次现场安全管理专项培训,这对进一步做好矿区安全管理工作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在井下安全现场管理中必须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不但要注重作业面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对巷道通风、电气、设备等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技能竞赛井下指挥部参赛人员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全面做好现场管理工作。压实管理责任,通过积极参与“七位一体”安全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狠抓措施落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安全不作业;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教育和引导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全员安全防范能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