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暖心!省总领导送奖上门,骄傲!杰瑞喜获全省十佳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时间:2020-07-07 17:01
A+A-
  

省总工会领导送奖上门活动现场

  7月7日,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送奖上门活动在我市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代表省总工会,授予杰瑞首届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奖牌,并发放50万元经费补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莱山区委副书记李桂勋等出席仪式。杰瑞联合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伟杰,杰瑞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春燕上台领取牌匾和工作补助经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主持仪式。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讲话

  魏丽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的重要指示,2019年,省总工会开展了首届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选树宣传工作,经过组织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实地考察等程序,最终确立了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魏丽强调,建设深受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是工会工作永恒的课题。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诸多困难挑战,工会组织更要站位大局、勇挑重担,全员参与、全面协助、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聚焦企业发展任务,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

  魏丽要求,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要珍惜荣誉、对标对表、再接再厉,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服务大局、维护职工、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领导送奖上门活动现场

  黄亚林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继续深化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创新打造“龙头企业拉动、产业行业联动、园区连片推动”模式,力争带动80%以上职工之家建设提档升级,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杰瑞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春燕作表态发言。近年来,杰瑞先后投入近百万元建立职工餐厅、健身房、智立方休闲吧、妈妈小屋、奋斗楼、自助超市等职工服务场所,总面积达5500多平方米。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杰瑞工会配合行政积极筹集防疫物资,迅速落实复工后工作区消毒、体温检测、就餐防护等措施,帮助职工尽早返岗复工、企业复工达产。随国外疫情发展,杰瑞工会高度关心关注海员职工,实地走访海外职工家庭,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百余件,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杰瑞“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我市“打造新时代职工之家”做法获得“山东工会改革示范项目”,《工人日报》《山东工人报》头版头条予以报道。近年来,市总工会紧跟省总工会工作部署,牢牢抓住“新时代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设立200万元年度奖励资金,重点打造80多个市级实体化职工之家,带动720多个职工之家提档升级。

职工之家

妈妈小屋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