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服务平台 >> 心理咨询

市总工会成功举办第五期心理健康公益沙龙

来源:时间:2020-08-17 11:23
A+A-

  7月26日,烟台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检测中心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EAP培训导师秦彩霞老师举办了一期主题为“如果身体会说话”的公益沙龙讲座,通过让职工体验身体“痛点”的同时与身体对话,找到自己内心的需求。

 
 
     讲座中,秦老师用音乐为学员们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在进行了简单的呼吸放松和肌肉放松训练后,让学员们感受身体的变化,通过身体扫描①的方式让大家与自己的身体对话,用心感受身体的各个部位,去捕捉身体的语言,并对大家感受到的头痛、腰痛、眼睛疼、肩膀痛、肚皮紧、后背沉、太阳穴不舒服等症状进行解答,让大家明白了身体发出的信号正是内心投射出的需要,引导大家用最舒服的方式感受身体的某一个部位,并不断与它进行沟通、对话,逐步让学员职工感觉身体说出了“我想变好,越快越好”的声音。
 
     通过本次讲座及互动交流,学员们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感受到身体感受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如何与身体沟通,认识到自己内心的需要,为今后快乐生活、和谐幸福提供了心理支持。
 

  注:①身体扫描:身体扫描冥想是对身体每一片刻体验的深入研究。它涉及到有条不紊的让我们的意识经过身体的这个部位到那个部位。通过探索身体的本有感受,唤醒对物质身体的觉知。没有必要用任何方式来分析或控制身体,只是感受和承认当下的任何感受。

  因涉及参与学员的隐私,因此将学员的脸进行了遮挡,这是心理沙龙的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