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货车司机集中入会“进娘家”

来源:时间:2020-08-27 15:06
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的工作部署,8月22日,栖霞市总工会在连卫货运有限公司举行“栖霞市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61名货车司机现场递交入会申请书,领取了会员证,连卫货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进行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栖霞市总工会通过在连卫货运有限公司建立工会组织进而带动货车司机入会的方式,大力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并派驻挂职工会工作指导员,深入一线帮助指导企业建立和规范工会组织。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发动,使货车司机了解工会、信赖工会、依靠工会,不断增强入会的积极性。在此基础上,还依托“齐鲁工惠”APP,通过线上职工申请,线下办理入会等方式,吸引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

  针对货车司机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等实际问题,栖霞市总工会指导连卫货运公司秉持“入会”和“服务”并重的原则,高标准建设1000平方米的“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休闲休息、健身娱乐、淋浴洗衣、应急服务等应等多项服务,切实将工会建设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公司“职工之家”正在进行后期装修,年底即可投入使用。

  下一步,栖霞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快递小哥、护理员、保安等新领域新群体职工入会的新模式,以“党工共建”为抓手,积极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面,努力实现新经济新业态职工群体入会和服务双促进、双提升。(郝月玲)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