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栖霞市总工会授牌、赠书“农家书屋”

来源:时间:2020-09-23 08:43
A+A-

  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近年来,我国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让阅读成为每个家庭、每个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一个良好习惯。

  

      说到乡村阅读,首先得从“农家书屋”说起。“农家书屋”是一项面向农村、面向基层、服务老百姓的文化惠民工程,同时也是乡村文化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发挥“农家书屋”在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中的重要作用,9月18日,市总工会举行“农家书屋”赠书及授牌仪式,栖霞市总工会副主席胡佳勇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胡佳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农民群众“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要用好“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在农村的学习堡垒、精神引擎和文化地标作用,不断满足农民群众阅读新需求、新期待。

       市总工会此次为范家村“农家书屋”配置了目前市场上畅销、常销的图书800种、近1500册,既有农业养殖实用技术和农村致富经验,又包括政治法律、文化教育、文学艺术和少儿读物,以及农村医疗卫生和生活类等,内容通俗易懂、老少皆宜,有效的解决当地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成为农民朋友致富奔小康的“知识角”、“智力库”。

      “我们的‘农家书屋’就建在党群服务中心这里,老百姓可以坐在一起翻翻书、聊聊天,架起邻里之间沟通的桥梁。此外,我们也会充分利用平时的活动,让老百姓有兴趣走进书屋。”范家村村书记邹国洋表示,要把“农家书屋”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让农民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知识,让环境整治、经济建设和农民素质提高齐头并进。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农家书屋”为契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把“农家书屋”作为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变“送文化”下乡为“种文化”到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功能、品牌优势和阵地作用。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