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烟台市举办2020年度驾驶员技能大赛

来源:时间:2020-10-15 09:15
A+A-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职工学知识、练技能、谋创新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近日,烟台市总工会和烟台公交集团联合举办2020年度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由7个主业公司层选拔推荐的30名优秀驾驶员参赛,同时为即将举办的全省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输送人才。

  此次技能大赛以‘理论与实操共比武’的形式展开。技能实操考核为通过S弯、通过模拟隧道、单边桥、模拟红灯、港湾停车、靶心定点停车等13项考核内容。在平稳驾驶考核中,公交集团创新开展“一碗水”考核方式,即用随车配置的量杯在车辆启动前盛满水,平稳驾驶线路完成后,由地面裁判员将量杯中剩水称重。赛场上,各位选手沉着应战,熟练操作。最终,来自莱山区公司邢开金、芝罘区公司王世刚、莱山区公司隋建红以优秀成绩、熟练技术脱颖而出,将代表烟台参加全省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

  为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优秀技能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市总工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以竞赛活动为契机,鼓励职工立足工作岗位,细心钻研,创技术之最,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谋创新的积极性,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