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全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20-10-16 09:18
A+A-

  10月15日上午,全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洪波主持。

  吴承丙指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产业工人成长环境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政治建设、素质提升、制度落实和权益维护,着力构建思想引领、技能形成、职工发展、维权服务工作体系,持续增强广大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指导,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刘洪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我市被省确定为首批深化产改工作试点,这是对烟台的充分信任,烟台工业基础扎实,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具有良好的基础。要针对产改工作存在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要牢固树立“保三争二抢第一”的工作标准,大力培育选树产改工作典型,精心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过得硬的工作品牌,确保我市产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福山区委、莱州市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2020年5月,烟台市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市总工会组织牵头抓总、主动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市18个全面试点、10个项目试点和6个市直部门试点单位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烟台产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