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护航青春健康成长

来源:时间:2020-10-16 15:29
A+A-

  为了让《民法典》走进青少年身边,把法律的种子种进学生心里,10月16日上午,芝罘区总工会“情系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法律服务队来到烟台市芝罘区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为10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以“民法典来到身边法治走进心田”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民法典》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九周岁的孩子能借款吗?高空抛物的责任由谁承担?服务队员从青少年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切入,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以现实生活的案例引入讲解,讲授了公民在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故事诠释法治,用一块块形象的图文、活泼的互动逐步树立了同学们的法治安全观。一个个法律概念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样,流淌进在场的每一个学生心田中。

  生活离不开法,肩负着祖国未来的青少年,更应该与法律同行。芝罘区总工会“情系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法律服务队将积极发挥专业力量,积极丰富并参与青少年民法典教育平台,进一步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强化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构筑法治屏障,让民法典在青少年心中、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