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烟台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民法典》宣讲进工地

来源:时间:2020-10-23 11:18
A+A-

  以案说法、互动答疑......烟台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公益法律服务队于10月14日一早,走进中建二局烟台阳光100城市广场二期项目部。

  破解高空抛物坠物难题,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民法典聚焦百姓关切,这些内容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让建筑工人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互动环节,建筑工人围绕关心的问题提问,服务队员结合案例进行答疑,现场气氛活跃。服务队员还现场向建筑工人们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材料。今早的温度有点低,志愿者带来的一床床棉被、一条条毛巾、一块块肥皂和精美耐用的保温杯,表达的是感谢建筑工人为烟台城市建设付出的辛苦。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下一步,烟台市总工会、鲁东大学、烟台市司法局、烟台市律师协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公益法律服务队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关心关怀农民工的举措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