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健全落实“讲比带”机制 以学促干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

来源:时间:2020-11-02 09:04
A+A-

  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建设指示要求,积极健全落实“讲比带”机制,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定期开展“业务讲学、业务比武、业务帮带”活动,积极打造视野宽、政策通、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工会干部队伍。

烟台市总工会“讲比带”活动——“业务讲学”

  10月30日下午,在市总工会业务讲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讲座如期举行。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邢明同志着重从三个方面讲解理顺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方法和要点:一是“法律规范”点明了基层工会组建的条件;二是讲授如何找准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点;三是展示了近年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创新成果。他既从宏观脉络上提出了指导意见,又从微观细节上进行了经验传授,为全体机关干部生动地勾勒出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总体步骤和环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讲堂上通过交流互动,结合具体事例对现场的提问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大家还纷纷谈体会、讲感受,一致表示业务讲学活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提供了横向学习、拓展业务知识的机会,不愧为“一堂生动的基层工会工作讲座”。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