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专题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专题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专题

用劳动和奋斗谱写华彩篇章——我省劳模和职工热议热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时间:2020-12-10 15:00
A+A-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省广大先模和一线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向受表彰的劳模和先进看齐,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到网络上关于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报道,我作为一名老劳模和一线水暖工人,自豪感油然而生。”山东正泰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水暖班组长李振月告诉记者,他于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模,当时他代表聊城市全体农民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荣誉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李振月说,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读来令人振奋和自豪,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重视程度。他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水暖工人,今后要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劳模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一线职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出一个劳模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非常重视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强调要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健全劳动法律法规体系,为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希勇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工会律师服务团成员,他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扎实研究新时期劳动关系和劳动争议的规律和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劳动争议的预防、预警工作。紧密结合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的实际需要,继续扎实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劳动法》、《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的法律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好农民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热心人。

  "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山东省劳动模范、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奇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战斗在企业生产一线的专业技术工作者,他将更充分地发挥自身的创造性,在自身所擅长的专业领域扎实工作,不断学习进取,持续提升,成为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像总书记期望的那样“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要咬定电气自动化这座‘青山’,以专注、坚守的‘工匠精神’为动力,不断寻求突破,在企业智能绿色工厂建设推进和‘美丽中国’建设进程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劳动创造中享受属于劳动者的光荣与幸福。”

  荣获齐鲁首席技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中国煤炭行业技术大师等荣誉称号的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白庄煤矿职工崔立军在观看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后,无比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听到这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感自豪,充满力量。”他表示,要牢记“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教诲,以受到表彰的劳模和先进为榜样,不但自己带头创新实干,还要带动身边职工热爱企业、学习技术、刻苦钻研业务、辛勤努力工作,在机电本职岗位上为企业维修更多的变频器、开关模块等设备,继续开展技术创新,为企业安全高效生产做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我感到特别振奋,也为自己能够参与到决战脱贫攻坚中感到自豪。”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市第三批市派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翟玉强告诉记者,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他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赢得了基层普遍认可,圆满完成了第一书记驻村抓党建促脱贫任务。翟玉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向劳模和先进看齐,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勤劳的双手和奋斗的青春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昨晚加班结束后,我收看了表彰大会的重播,感到热血沸腾。”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郭文毅告诉记者,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发挥聪明才智和艰苦奋斗精神的同时,也受到了党和国家、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尊重。作为一名老热力人,他和同事们用勤劳和汗水为济南市民生保障贡献了力量,他觉得无上光荣。“作为热力人,天越冷,我们越要行走在路上,为了温暖万家百姓,我们不惜迎风斗雪,用我们的劳动,换来一个个社区内老人的舒心、孩子的欢笑。”郭文毅说,他们减少排放的同时,发挥工匠精神,通过更科学、更精心的网络调节达到能源更高效的利用,即使是一身泥一脸灰也值了。

  "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行动上,在勤恳耕耘民生民心棚改项目的建设工作岗位上,传承电建铁军精神,加大科技创新。”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杨继鲁刚刚被聘为公司建筑技术专家,他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增强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影响、激励自己,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建功立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的奋斗者、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山东工人报》记者 庞玉强)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