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专题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专题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专题

栖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时间:2020-12-11 10:05
A+A-

  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快栖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市各级工会主席、专(兼)职工会干部、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和劳模工匠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国栋同志作宣讲报告。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两个维护”高度,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归纳,又有扩展解析,对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又结合工会组织具体实际,给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热潮,全力贯彻会议要求。

  “听了今天的宣讲后,我内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光荣的劳动模范,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踏实工作,同时发扬劳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蛇窝泊镇东院头村党支部书记、烟台市劳动模范林贤说。

  宣讲报告会上,王国栋同志还原原本本的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洪波同志在烟台市总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其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烟台市总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结合起来,在抓好学习宣传、研究谋划、任务落地上下功夫、出实招,引导全市职工群众真正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栖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