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专题 >> 烟台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烟台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时间:2020-12-07 21:17
A+A-

  12月7日上午,烟台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领导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主持并做报告。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工人素质、维护职工权益、深化工会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职工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贡献了智慧力量。

  张术平强调,全市广大职工要坚持政治为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大局为重,围绕中心促发展、建功业,主动融入“三重”工作,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当先进模范,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思想为魂,以身作则树新风、扬正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中国梦·劳动美”时代主旋律。要坚持创新为基,持之以恒练本领、增技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职业技能锻炼,勇于创新创业创造,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烟台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魏丽指出,多年来,烟台市始终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为工会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条件。烟台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要聚焦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新时代劳动竞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实维权服务,健全维权机制,建强服务阵地,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工会工作体系,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烟台工会工作新局面。

  刘洪波在报告中指出,烟台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和省总工会坚强领导下,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以“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为抓手,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强化,工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显著提升,维权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市委和省总工会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不断深化和突破“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建功立业平台,提升服务职工实效,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烟台工会工作“省内争一流、全国有影响”,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为率先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不懈奋斗。

  报告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到“两个始终”,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职工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劳动竞赛、创新创业、成长成才“三大平台”,汇聚起广大职工奋战新征程的创新智慧和磅礴力量。要积极顺应新期盼,在完善依法维权机制、提升普惠服务质效、发挥工会阵地作用、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上实现“四大突破”,更好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眼“五个过硬”,打造“五型”工会,以新的作风和形象履行新使命、展现新担当。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同志代表群众团体致辞。市直有关部门和群众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来自全市各行各业近400名烟台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和有关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