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专题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专题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专题

莱州工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企业和社区

来源:时间:2020-12-19 08:55
A+A-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6日,莱州市总工会各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到企业和“双报到”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在山东中昌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莱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尹文涛为企业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和部分企业员工进行宣讲。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制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如何把握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谈及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落实、落地,尹文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落脚点,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级工会要聚焦实现全会目标任务这一历史使命,履行政治责任,深入宣传宣讲,引导激励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奋发作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凝聚职工力量,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会上,中昌集团副总裁贾国庆,副总裁、工会主席陈广杰也分别结合全会精神宣讲与本公司实际情况交流了自己的体会,表示要教育引导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在社区讲堂,莱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原敬民、毕华良、张岐三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成果、构建新发展格局核心要义,结合莱州市“十三五”发展成果和“十四五”工作规划、工会工作实际等方面展开讲解,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在推动新时代两个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