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烟台市劳模工匠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时间:2020-12-26 11:25
A+A-

  烟台市劳模工匠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12月25日,烟台市劳模工匠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烟台市新工人文化宫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委会议和全省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讲话

  刘洪波指出,加强劳模工匠协会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阔步前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刘洪波要求,各级工会要健全完善劳模工匠管理制度,搭建劳模工匠交流平台,强化劳模工匠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医疗补助、疗休养等机制,齐心协力把劳模工匠协会打造成为劳模工匠的“温馨家园”。

  刘洪波强调,每一名劳模工匠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广大劳模工匠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争当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争当勇于改革创新的表率,争当提升素质能力的表率,引领带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大会总结了第三届劳模理事会以来协会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了《烟台市劳模工匠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烟台市劳模工匠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领导集体。

烟台市劳模工匠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名单

会  长  王文仁

副会长  杨希勇  孙伟杰  张永治  孙志辉

秘书长  张兴业

监事长  李红新

  大会要求,劳模工匠协会要以劳模工匠为本,以服务为先,切实加强劳模工匠管理服务工作,积极维护劳模工匠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劳模工匠争做继续解放思想、创新创造的时代先锋,争做推动经济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行动楷模。

全国劳动模范、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班长杨德将发言
全国劳动模范、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矿石公司装载机司机江伟发言
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班长栾会光发言

  今年新评选的3名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积极响应总书记感召,以劳动模范这一荣誉为人生起点,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全市各级劳模工匠和广大职工一道,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