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烟台市举办“胶东花饽饽”农民工培训班

来源:时间:2021-01-07 17:17
A+A-

  近日,由烟台市总工会、芝罘区总工会主办的“胶东花饽饽”农民工培训班在市工友创业园、烟台兴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班,来自各区市的100多名农民工参加了培训。

  年关将至,花色各样、寓意丰富的“胶东花饽饽”深受市民喜爱,一路持续走俏市场。大量的消费需求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催生了更多的市场创业就业机遇。通过前期全面调查研究,结合现实市场需求前景与农民工技能提升的迫切需要,市、区总工会抓住机遇,精心选择了“胶东花饽饽”这一有本地群众基础的传承技艺项目,并为农民工精细化制定了“对口对路”的“短平快”培训方案。

  培训老师由兴业学校面点大师宋书丹老师担任,宋老师分别对锦鲤鱼、元宝、福袋、圣诞老人等4类品种花饽饽逐一进行制作演示,随后通过课堂讲解加现场实操的方式,对学员们进行手把手的技能教学,让大家具备独立制作完成花饽饽的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花饽饽在学员们的巧手中诞生。“是真高兴,学到了好本事,”农民工老杜笑着说,“做好了能挣钱,还能做给家里人吃,又好看又有营养,老人小孩都喜欢”。

  此次系统专业的培训激发了学员们技能成才的内生动力,使学员们能够学习掌握更多技能和谋生手段,同时也为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弘扬贡献了一份力量。下一步,市、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工友创业园带动创业就业功能,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提升培训促进就业实效,把服务农民工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具体,当好职工的“娘家人”。(陈璐)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