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法两条例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专题 >> 学习一法两条例

烟台交运:上好“安全”第一课 收心聚力再出发

来源:时间:2021-02-20 08:38
A+A-

  2月18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烟台交运集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年后专题会议,收心聚力强安全、振奋精神再出发。主会场设在集团总部第五会议室,20个成员企业设立分会场。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王静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兵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第一课,集团领导,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总部全体干部员工近50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授课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兵首先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就扎实开展安全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在前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自2月中旬至3月中旬,集团分管领导将带队全面细致进行现场督查,各企业、各部门要深入了解各自业务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及特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要求,把安全生产上升到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按照方案部署,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张兵董事长还简要通报了春运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全力打好改革突破战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21年,全面实现改革突破、加快产业转型发展等一系列重大任务迫在眉睫,必将是烟台交运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要迅速回归初心、回望问题、回升热情,快速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重点工作中去,把“假日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要全力以赴抓好改革突破年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团7个专班将严格时间节点,按照分工下沉一线督导落实,力争在重点项目推进中取得新突破。各成员企业、责任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制定改革突破和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确保部署事项按期推进、早见实效;要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春运收尾、“两会”期间防恐及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各个方面不出现问题,为集团改革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核心要义,带着对交运事业的深厚感情和百年交运的责任使命,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沉沦》,会议要求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警醒起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确保政治安全,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盖永武李国荣)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