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栖霞市总工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时间:2021-03-23 16:49
A+A-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18日,栖霞市总工会组织部分工友创业园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2021年工友创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这次培训班是市总工会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我市合作社工友创业园目前存在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缺乏、营销滞后等问题,协调牟平区总工会以专家授课、现场观摩等方式,到增富山家庭农场、德和食用菌、田园大樱桃、永田果蔬等四个优秀工友创业园企业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交流和观摩学习。

  在增富山家庭农场,学员们集中听取了理事长杜旭讲授如何通过创立现代种植模式,实施品牌战略,发展现代家庭农业生产的成功经验。在德和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创业园充分利用改造的养鸡大棚、果树枝杈等农村闲置资源,做强做大食用菌前沿技术平台,开发新加工项目和销售市场,通过建立产、供、销一体化的专属“通道”和全程无缝隙的技术指导发展蘑菇产业,带动全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

  最后,学员们实地考察了田园大樱桃和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别就延伸樱桃产业链、生产加工樱桃酒、利用废弃材料樱桃核加工樱桃枕,推动“种植+采摘+旅游”为一体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吸引外出年轻务工人员回村创业就业,分享了成功经验。学员们纷纷感慨:能够利用普通农产品创造最大价值,实现利益最大化,进而让农民得到实惠,这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也是今后我们要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足自身实际把合作社经营好、管理好,让农民实现致富增收。

  近年来,市总工会通过扶持创业园“工惠贷”、提供法律服务、规范职工之家建设、技能培训等系列服务措施,全方位扶持工友创业园做优做大做强,为实现栖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栖霞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